人民网>>教育

甘肃公务员考试11万人报考 599人竞争最热秘书

2014年07月29日07:31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万人报考 599人竞“最热秘书”一职

  7月28日21时,我省2014年考录公务员提交报考申请结束。据统计,截至当日17时30分,报考人数已达110601人,竞争比例约为1:42。

  2014年,我省共设置招录职位1439个,计划招录总人数为2407名(机关公务员2086名,参公工作人员321名);另外还补充招录全省高速公路交警系统人民警察167名。7月21日网报开始后,报名系统白天高峰时期同时在线人数始终万人以上,28日提交报考申请的最后一天,这个数字一度冲至4万人以上;从报名情况来看,“走势”与往年变化不大,前期观望者居多,略显冷清,进入中期后,观望者综合考虑逐渐“出手”,各个职位报考人数明显增多。

  与往年一样,部分职位由于招录人数多、条件较为宽松等因素,备受报考者青睐。截至28日17时30分,有3个职位报考人数过千,分别为省高速公路公安交警系统拟在甘南州合作市组建1个大队招录16人的职位,有1185人报考;崆峒区大寨乡人民政府招录5人的职位,有1066人报考;徽县高桥乡人民政府招考2人的职位有1021人报考。竞争最为激烈的是宕昌县南阳镇人民政府招录1名的政府秘书职位,不限专业,目前已有599人报考;宕昌县新寨乡人民政府招录1人的职位也有547人报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还有兰州医院(兰州新桥监狱)、红古区人民检察院的两个职位无人报考,两者学历均要求本科或本科及以上,前者要求专业为临床医学类(医学影像学),后者为经济犯罪侦查专业(公安类)。

  据了解,7月28日21时提交报考申请结束后,网上资格审查也将于29日21时结束。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于7月30日至8月7日每天8:30-21:00登录省人社厅网站进行报名确认。9月20日进行笔试。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