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高招专科8月1日填报 每人可报20个平行志愿

2014年07月25日11: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高招专科志愿8月1日填报 每人可报20个平行志愿

北京市高招专科批次志愿填报即将开始,每年到了志愿填报阶段,都有考生和家长被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困扰。今年本市高招专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与去年相比推后了3天,将在8月1日、2日进行。今年的专科批次志愿填报将继续实施“大平行”志愿的方式,突出“专业优先”,也就是,考生在专科普通批次仍然可以填报20个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学校加一个专业。招生院校在核查报考考生的会考成绩是否符合该校该专业要求的前提下,依据考生语文、数学、外语的高考成绩进行录取。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魏晓东提醒考生:与以往重视“第一志愿”的填报方式不同,“大平行”志愿要求考生根据兴趣把最喜欢的专业或学校放在第一志愿,然后按照专业或学校的喜欢程度进行志愿排序。这种以考生为主体的志愿填报方式,有利于考生自主选择喜欢的专业和学校,但同时也要求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时注意几个问题。

首先,根据兴趣进行职业规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对今后想要从事的职业要有清晰和明确的想法。好的职业规划离不开兴趣,只有在有学习愿望和学习兴趣的推动下,才能更好的发挥学习潜能。

其次,充分了解专业。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报考专业的内涵和实质,千万不能“想当然”或“望文生义”。有些专业单从名称上看不一定能够准确判断出其隐含的专业内涵,比如城市管理与监察(城市设施安全技术)专业,学习的主要是城市地下管网管理、检测、运营相关知识和技能,比较适合从事管道的安全管理、检测和信息化建设等,大部分毕业生的从业单位也是和地下管网关系比较密切的比如燃气集团、热力集团、自来水集团等,而不是字面上的“城市管理”。

最后,慎重选择学校。学校的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社会口碑等等都是考生和家长需要关注的。对于高职院校来说,培养的是直接面向就业的技能型人才,不同院校的自身定位各有不同。考生应该适当了解报考院校的发展定位、依托力量和专业优势。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贺迎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