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南开大学开辟多种渠道为考生提供高招咨询

2014年06月10日14: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熊旭)高考刚刚结束,广大考生和家长已经开始关注填报志愿工作。南开大学开辟多种渠道,为考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网上获取信息快捷便利

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网南开之声板块刊登了《南开大学报考指南》、《2014届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集锦》和各大媒体制作的南开大学2014高招访谈系列专栏,就学校各方面情况,包括学科设置、学院、专业、学生学习、就业以及生活等各方面全方位介绍。

在该网站上专门开辟出“考生常见问题”专栏,就考生疑难问题给予解答。除学校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今后双、辅修、弹性学制,就业,资助,国际交流等方面问题,在今年高考政策方面,南开大学继续遵循“总分优先,专业无级差,投档时承认各省市的政策性加分,分专业时不承认政策性加分,按照实际高考分数分配专业”等基本招生原则,同时加大了按照大类招生的力度,贫困专项计划也大幅度增加。“网上咨询”和“信息快递”板块,考生可以快速查询到自己要查询的信息,也可以直接咨询问题,得到解答。

广大考生、家长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南开大学咨询版块进行咨询,开放时间为6月10日——30日。

此外,广大考生、家长可以关注相应微博、微信账号获取相应信息。

50名高招咨询员开通咨询专线

南开大学特意聘请50位咨询专员,在考生填报志愿期间为考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他们将会通过网络或接听20部高考咨询专线电话对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涉及学科发展情况及特色、学生能力培养、招生政策、历年录取情况、就业前景等问题经行细致解答。咨询时间为6月9至21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为了方便考生的咨询,从 6月22日到7月4日其,除白天工作时间的咨询以外,还增加了从18:00—21:00的晚班咨询。

此外,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也将“披挂上阵”,于6月21早8:00—20:00期间亲自接听电话,为广大考生、家长答疑解惑,提出相应的报考建议。

高考咨询“面对面”

南开大学将于6月24日举办“第二届荷花节暨2014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将会在大中路中段(临新开湖一段)划定各学院招生咨询区域,组织各学院进行招生政策讲解,现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在考生填报志愿期间,南开大学各个招生小组将到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咨询人员、时间和地址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网的“招生动态”板块随时更新。

(责编:许沐(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