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市严管在中职挂学籍去高中借读

2014年07月23日13:5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市严管在中职挂学籍去高中借读

  昨日,我市中招第三批学校开始录取。往年,一些未达到“普高线”的中考生会忙着在中职学校挂学籍,去公办普通高中借读。今年,在我市严管“跨类借读”的禁令下,民办高中招生形势也随之变“热”。

  昨日,在民办高中太平洋高中招生办门前,前来咨询的家长看到贴出的公告:今年学校一律不挂学籍,中考分数在380分以上(含380分)的学生请进校咨询。该校校长说:“今年中招,我市民办高中招生资格线为376分。但由于前来报名的人数太多,而招生计划仅220人,最后我校把招生门槛定在380分。”截至昨日,到该校登记的考生中过了民办高中招生资格线的已超过500人,且多数为390分至397分的考生。

  有关人士分析,往年,这些学生可能会选择到中职挂学籍,再到公办普通高中借读。今年,市教育局再次强调招生纪律,严禁违规借读。违反规定者,将予以通报批评、警告、停止当年评优评先、取消相关荣誉或资质等处罚,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这一举措对民办高中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分析一些民办高中招生热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从大的环境来看,社会上的用工单位希望应聘者有更高学历,于是不想让孩子读中职学技能的家长选择让孩子上民办高中,将来进大学深造。

  另一方面,我市中心城区今年有3所民办高中暂停招生。开设的民办高中数量少了,招生计划也少了。此外,今年我市收紧借读政策,堵住了一些“线下”考生的“借读梦”,部分打算到公办普通高中借读的考生最终选择民办高中。(记者宋兰兰 实习生姚婷)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