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普通初中毕业生升优质高中机会加大

2014年07月18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普通初中毕业生升优质高中机会加大

昨天,北京市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大普通初中毕业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据悉,今年全市共有83所优质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其中面向普通初中的名额占分配计划66%。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获悉,今年中招名额分配录取工作于7月16日结束,全市共有83所优质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招生计划7370人,其中面向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2505人,面向其他初中(以下简称普通初中)4865人,分别占名额分配计划的34%和66%。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填报名额分配志愿考生38891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15253人,普通初中23638人,分别占39%和61%。计划与报考比分别为1:6.1和1:4.9。

录取情况如何?负责人表示,名额分配录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8.8%。其中录取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考生2477人,录取普通初中考生4804人。

他强调,今年,普通初中毕业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加大。参与名额分配录取的初中学校共525所,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79所,普通初中446所,普通初中分配名额数占到名额分配计划的66%。

负责人表示,从名额分配录取情况整体分析来看,基本实现了政策制定之初的设想和目标,让更多的初中毕业生有机会享受优质高中教育,让首都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学生。(记者 杜燕)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