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板山,伟大的革命纪念地

2014年07月17日13:13        手机看新闻

今天是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活动的第四天,经过这么多天的行程,我已经深深爱上武乡这个拥有浓重红色文化气氛的小县城了,它虽其貌不扬,但它的空气中依然散发着老革命家们的气息,这种气息激励着武乡人,也激励着我们,为了祖国,为了中国梦,好好的努力下去。 上午,全团来到了板山,一个风光秀丽的地方。传说女娲炼石补天时,曾在这里取过石料,还用一根石柱补过天。下车以后迎面便能见到传说中的这根石柱所代表的山峰,气势磅礴,经过岁月的雕琢山峰更显巍峨。

但是对于板山,历史的车轮却并没有止步于此,作为一座具有革命历史的革命纪念地,左权将军曾在这里带领战士挖出圣人泉供老百姓饮用。板山的山脚下,是抗战时期华北最大的军工生产基地黄崖洞兵工厂,兵工厂遗址虽然逃不过岁月的侵蚀,不复当年模样,但我们仍然能感受到从中传递出来的气息。兵工厂的工人们为了前线战士有足够的弹药去战斗,夜以继日的工作着,他们披星戴月,默默的为抗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八路军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背后,伟大的工人们却不图任何荣耀,坚定的担当着革命道路上的一砖一瓦,在八路军吹响胜利的号角时,他们却默默地消失在历史的洪流里,为了新中国的建设发展继续贡献着力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我们漫漫人生路上,我们总能看到一些人,他们默默无闻的贡献着却不求荣耀与名利,他们勤勤恳恳做着一件件小事却又毫无怨言。此次采访活动不仅给了我们大刀阔斧般的震撼,也涤荡着我们的灵魂。我爱你,伟大的祖国。(北京邮电大学 蔡忠林)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