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山西行

太行行,太行情

2014年07月25日11:21        手机看新闻

2014年7月,我有幸代表我校学生记者加入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的队伍中。7月13日,我随团离开北京前往山西,开始了为期六天的参观采访。初到太原,看着城市里的街道,看着行行色色的人们,我不能想象,这里曾洒满无数先烈的鲜血;我不能想象,战争曾让这里满目创伤。

太行行

第一站:武乡。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后,我入住到八路军文化园中,开始了麻油灯下土炕头上的抗战生活体验。

第二站:砖壁村。在八路军体验园参加拓展训练,感受八路军曾经的艰辛;偶遇当年儿童团的团长,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爷爷满脸的沟壑,带着沧桑;爷爷胸前的勋章,带着历史的沉淀。

第三站:黄崖洞革命纪念地。兵工厂坐落在高山之上,路途遥远且险峻,我很难想象,以前的八路军经历了怎样的艰辛与危险,把这里制造出的弹药武器运上战场。

第四站:平遥。站在古城城楼之上,看着下面热闹的街市,我想知道,七十七年前,这里的人民生活是怎样?在炮火中,他们该是怎样的坚强?

太行情

太行行之前,我们都在不同的学校,过着不同的生活,没有交集。因为对新闻的热爱,我们一同加入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开始一起采访,一起写稿,一起拍照,一起欢笑。我们在劳累的一天后围成一圈大谈梦想,我们在拓展训练中一起努力走到终点,我们在山路上一起克服耳鸣等不适唱起山歌给山听,我们是学生记者,我们是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一班人……和小伙伴们从相遇到熟悉再到不愿分离,大概是以后很难再有的收获。我们在曾经前辈们战斗过的地方结下了革命的友谊,我们约定,从此以后,不管身处何方,我们都将带着对过去的追忆,对未来的期望,并肩前行。(北京建筑大学 徐紫薇)

(责编:周舟(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