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0余名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赴京参加基本功大赛

2014年07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熊旭 实习生赵越)昨日,由教育部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首都体育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21个省市区24所高校的200余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通过比赛挑战自我、分享成果、提高实力。

此次基本功大赛属于教学交流型比赛。据大赛组委会主任、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介绍,本次大赛由两大特色之处,一是在基础理论知识类竞赛内容中,增加了说课环节,旨在锻炼培养体育教师的口语表达能力,便于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促进体育教育的发展;二是比赛期间举办校长论坛,就高等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高等体育教育专业国内外发展比较、体育教师能力素养与学生体质促进、高等体育教育专业与全民体育等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自1997年开始创办,迄今为止共举办了六届。

2014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开幕式

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表演舞蹈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