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体育功能已经超越了人们的认识

2013年12月10日18: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郝孟佳)今天,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就体育教育改革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访谈中,钟秉枢谈到了体育在社会发展中的三点变化。

钟秉枢表示,近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三个版块提到了体育。第一,把体育纳入了扩大消费的领域,包括体育的消费、健身的消费,或者是体育文化的消费。体育的功能已经超越了我们以往认识中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第二,把体育作为文化发展的一个领域。在政府工作报告文化发展领域版块中,专门提到了要注意全民健身的发展,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和全面发展的问题,共同来繁荣和促进文化的发展。同时,在2011年的报告当中还专门提到体育为外交服务,体育文化对外作用的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政府在报告中已经把体育纳入到大文化的范围来考察。

第三,在2013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当中,把体育纳入了社会事业版块中。从这个角度来看,要扩大原有的增强体质,要为整个社会发展、文化发展以及为社会文消费的发展作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