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哈尔滨严处中考加分造假 体育加分17日全面复测

2014年07月17日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严处中考加分造假 体育加分17日全面复测

  16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该市此前备受争议的中招考试政策性加分有关事宜进行通报,称哈尔滨市将针对录取中查实的中考加分造假行为依法规严肃处理。17日,哈尔滨市将对体育类比赛加分考生进行全部重新测试。

  6月9日以来,部分初中学生家长对哈尔滨市中招加分政策及实施过程提出质疑,就此哈尔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哈尔滨市中招政策性加分项目均由国家、省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性文件规定,哈尔滨市必须严格执行。

  加分考生名单公示期间,如有线索清楚的具体举报一经查实,按照舞弊行为处理,取消考生政策加分,同时取消其报考省、市重点高中资格,并报纪检监察部门追究出具假证明及相关材料的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2014年,哈尔滨市共有53305名考生参加中考,其中八区(不含双城区)考生29665人,县(市)考生23640人。八区获得中招政策性加分的考生为826人,加分考生共占八区考生总数的2.78%。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共接到来自各方面举报中考加分作假考生108人。根据举报,对来自于家长因由的加分考生,查实1名不符合中招加分政策,已决定取消其报考省、市重点高中资格,其余目前未查出问题。对来自于考生自身因由的政策性加分考生要待对考生复测和进一步查实后,再作出相应的处理决定。

  17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将会同市体育局对全部体育类加分考生进行复测。测试过程中,将聘请有资质的体育专家现场裁判认定,复测过程由市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之后公布测试结果。

  同时,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其他加分项目比赛核查工作,并对核查后的加分考生名单再次进行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有关人士表示,整个复查过程也欢迎家长监督,但如有家长无理干扰正常复查工作,影响工作人员调查,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坚决处理。

  在严格核查加分造假行为的同时,中考报考工作将于18日全面展开。在有序进行招生录取的同时,不论录取工作进行到哪个环节,一经查出有考生加分造假行为属实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魏来)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