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围观雅思、托福"牛人"备考经 他们为啥得高分?

2014年07月16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观雅思、托福"牛人"备考经 他们为啥得高分?

  国外大学都要提前一年左右时间申请,因此提前一两年考出一个合格的语言成绩非常重要。(资料图片)

  中高考过后,有一些家庭动了让孩子出国留学的念头,可因为没有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而不得不延迟出国留学计划,原本可赶在今年9月入学,不得不推迟到明年春季甚至秋季入学,白白耽误了时间。留学专家指出,由于国外大学都要提前一年左右时间申请,因此提前一两年考出一个合格的语言成绩非常重要。而且雅思、托福成绩的有效期为两年,不用担心成绩很快失效的问题。

  启德教育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刘湘认为,国外院校都是采取早申请早录取的方式,例如美国部分院校提前批申请的截止时间都相当靠前,有些院校在当年11月,甚至是10月,就已经截止了明年9月本科提前批入学的申请,所以有意申请这些批次的学生提前一两年开始准备语言,就显得相当有必要。

  雅思、托福等出国语言考试考位往往比较紧张,暑假、寒假更是出国考试高峰期,万一考试名额已满,学生可能因为未能及时参加考试,未能及时提交语言成绩,导致要延后一年入学。或者有的学生会选择出国读语言+主课程,这无疑大大增加了留学的成本。所以提前报名参加出国语言考试,在留学规划中,显得非常重要。

  提前一两年准备出国语言考试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学生可以参加2~3次雅思、托福考试,考到理想的语言成绩,再提交留学申请,同时也避免考试成绩延迟出,或者国外院校提前截止申请的情况影响到留学申请。一般情况下学生都需要考2~3次,第一次是适应考试环境,第二、第三次是刷分。要注意的是,每次考试最好间隔1~2个月以上,以便根据前一次考试各模块的弱项进行提升。

  要提醒的是,国外高校并不将语言成绩作为录取的唯一标准,往往要求学生提交丰富的工作实践、社团/社会活动、比赛经历,但这往往需要学生花几个月时间,甚至是一年的时间长期做实习或者投入到一次专业实践中,才能让学校看到学生对爱好的坚持,或者看到学生通过长时间积累所感受到的深刻体会。因此,学生一定要提前花时间去有意积累,有针对性地丰富自己的活动经历,展现自己的特长。

  如果是申请国外研究生的话,导师是否愿意录取,占了申请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学生需要提前花一定时间去整理自己的研究成果,了解不同学校导师的研究课题、方向、奖学金名额等,并跟导师沟通“套磁”,让导师了解自己。提前预留一两年时间准备,有助于学生申请及拿到奖学金。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