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通知书全新亮相

2014年07月15日21: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熊旭)打开磁石封印,传来清脆响声,“捷报”二字出现在眼前。今年收到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将感受到一种雅致厚重的气韵。

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采用新版录取通知书,从学生视角出发,整个设计紧扣“国民表率 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民、人本、人文”的办学理念。

录取通知书由内外两部分组成,折页打开和扣合处采用磁石封印。封面设计简洁,在“中国人民大学”六字上加盖“国民表率 社会栋梁”八字方印;背面下端为江山社稷图案,顶端是万花簇拥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徽,体现人大学子争做国民表率;封面中缝则是一方中国传统建筑梁柱,象征人大学子敢为社会栋梁。

内页是通知书正文,采用金粉纸张。中间顶端是中国人民大学中英文校训——“实事求是”和“Seeking Truth from Facts”,右侧的“捷报”二字尤为醒目,体现了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心情。整体行文设计从右至左,由上而下。最右侧写着“中国人民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中间则是新生的录取专业信息和报到时间,其中新生姓名全部为毛笔字体书写。落款加盖中国人民大学校章和方印,并有校长签名。

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采用“新古典”风格,一方面体现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传统和厚重品质,另一方面体现学校与时俱进、永远走在时代前列的风气,传达中国人民大学在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历程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国际性,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努力。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