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用准考证号就能查录取通知书“去哪儿了” 

2014年07月04日17: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熊旭 实习生杨燕红)明日起,2014年高考录取就将正式拉开帷幕,各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发送到考生手中。记者今天从EMS快递公司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各校录取通知书邮递发生了新变化,考生们今年可首次通过准考证号就能在网上跟踪查询录取通知书,同时也可以通过微信查询。

据了解,往年,由于考生无法掌握录取通知书的快递单号,查询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流程也非常麻烦。从查到录取信息后到拿到录取通知书前这段时间,很令家长和考生难熬。

记者打开EMS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有“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选项,点击进去后,发现不像其它查询需要输入快递单号,而是需要输入准考证号。记者通过EMS客服电话了解到,除了通过准考证号网上查询录取通知书外,还可以通过微信和邮政速递客服电话查询。其中微信只要下载安装客户端,同样也可以通过准考证号查询“录取通知书”走到哪儿了。

据四川省教育厅官网发布的消息称,四川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王琳介绍说,为了方便考生查询,今年中国邮政速递工作人员在承接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订单时,就会一并收集好考生的手机号、准考证号等信息,并在系统中把这些信息与交易码进行关联。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