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教授记忆衰退失踪3天师生京城找人 为刑法学专家

2014年07月13日09: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师大教授记忆衰退失踪3天师生京城找人 为刑法学专家

  57岁的北京师范大学刑法学教授李希慧最近两年出现记忆力衰退症状。7月9日晚,他和爱人去超市购物,回来走到积水潭桥时,骑着自行车的李希慧突然调头与家人走散,至今已3天,家人心急如焚。

  据李希慧的爱人介绍,当晚她和李希慧都没带手机,两人买完东西后,准备返回北京师范大学。当时李希慧骑着一辆绿色女式永久牌自行车,一不留神,人就不见了。“后来查看监控录像,他骑车往东走了,他的车篮子里还放着买的东西。现在我们全家特别着急。”

  李希慧的儿子透露,父亲最近两年饱受疾病困扰,出现记忆力衰退、痴呆症状。“在医院查脑部,没什么异常。但医生通过和他交流,判断他有痴呆迹象。”小李还说,他爸爸最近一段时间不爱讲话,妈妈为了让他多锻炼,就带爸爸去超市购物,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通过调取监控,他的身影最后一次出现是7月9日晚7点左右,在张自忠路附近。”

  李希慧教授失踪以后,北师大的师生们立刻行动起来。他们说,李希慧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调到北京师范大学,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希慧教授学术做得很好,曾挂职任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副厅长。李希慧一位同事感叹:“他才57岁,正是一个学者做学术的好年龄,希望李教授能早点平安回家。”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希慧教授仍未找到。有出租司机反映曾在柳芳地铁站附近看过他的身影,但李希慧家人在那里找了一宿也没有找到。文并图(记者 许前程)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