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0余名代表参加第九届北师大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4年12月0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欧兴荣)日前,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在北师大举办的2014年模拟联合国大会。

本届大会化用联合国“Strong UN for a Better World(更好的联合国,更好的世界)”的标语,将“Stronger MUN for a Better World(更好的模联,更好的世界)”作为大会的主题。大会下设联合国安理会、教科文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土著问题常设论坛、历史危机委员会5大会场,涉及东亚安全、海盗问题、土著人权问题、人才流失等当下世界迫切关注的焦点问题。与会代表们通过3天会议的讨论,在各个委员会就不同的议题达成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涉及教育、安全、文化、恐怖主义、裁军等领域。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以及大连财经学院四所高校获最佳代表团。

模拟联合国活动始于上世纪50年代的哈佛大学,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目的在于帮助他们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激发他们对联合国工作的兴趣和对国际事务的责任感。该活动诞生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国际青年精英交流的重要平台。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大会,在全国高校模联社团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