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师大首届艺教微论坛 200多师生探讨“美的教育”

2014年05月09日10:46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欧兴荣)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艺术教育微论坛暨艺术教育综合实践活动日前在安徽省休宁县举行,来自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北京舞蹈学院、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等20多个机构的200多位领导和师生参会,探讨了新形势下学校如何更好的开展艺术教育。

微论坛上,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公胜就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新形势要求加快发展学校艺术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目标。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舞蹈学院前院长吕艺生指出艺术教育要遵循其特点与规律,对学生的艺术教育评价是一种素质的全面评价,而非技能评价。

与微论坛同时进行的艺术教育综合实践系列活动以“美的教育,教育的美”为主线,将教育培训、创作笔会、综合画展、艺术特长生研学活动等环节贯穿其中,形式新颖,获得参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今年初,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本次活动即是北师大促进基础教育阶段艺术教育工作系列举措之一。据悉,北师大已成立中小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推出了小学书法教育教材。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