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信息化再度升温 论坛规模空前 

2014年10月24日10: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展涛致辞

人民网苏州10月23日电(记者吴亚松、钱腾飞) 23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化校园与管理信息化”。来自海外及全国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高校、企业届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技术专家等共20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不可或缺的手段和标志。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加速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明确要求;随着教育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和国家信息化战略的进一步确立,我国的教育信息化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展涛在开幕式致辞指出:“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举办了十四届,今年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这充分显示了教育信息化前所未有的影响力。今年的论坛主题非常鲜明,既是重要的信息化论坛,同时又有另外一个内容。不久前,教育部刚刚发布了《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指南》,这是进一步加强指导全国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国家重大教育改革举措,提供全面准确的基础数据与大数据分析支持。”

北京文华在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金善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参加过好几届信息化教育论坛会议,但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从内到外的热过。教育信息化已经从理念传播进入到更深层次的实际操作层面,信息化正在切实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2天,以主论坛、分论坛与成果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主论坛还下设5个分论坛,分别为“大数据与智慧校园”、“信息化促进区域发展”、“中国MOOC发展与对策”、“翻转课堂与微课制作”、“学前教育管理信息化”,对当前教育信息化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探讨。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