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成立新闻传播学院

2014年11月28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师大成立新闻传播学院

  昨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与光明日报社签署共建协议,正式揭牌成立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受聘担任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首任院长。

  刘伟透露,学院将于明年夏季正式招生,共设新闻、传播、出版三个专业方向。届时,北师大已有的新闻传播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将正式成为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

  此前,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已经分别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共建新闻传播学院。

  根据共建协议,学院新闻实践和理论学习各占一半学时。师资方面,光明日报社将选派长期工作于媒体一线的优秀编辑记者兼任授课教师、指导教师和科研人员。揭牌仪式现场,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等获颁北师大兼职教授聘书。刘伟称,学院还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教师,扩充师资力量。

  据悉,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记者编辑进课堂、教师学生进媒体”,搭建兼顾业界前沿与媒体实操的导师团队、精品课程、教材案例,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新闻教育资源。学院将建设光明日报实习基地,利用好校内媒体实习平台,并积极发挥双方资源与人脉优势,建立一系列校内外实习基地,形成“1+N”的新闻传播实习基地新格局。(记者张晓鸽)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