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抗战采访启动 将赴山西温抗战史

2014年07月09日17: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杨晨)昨日上午,“追寻红色记忆,践行核心价值”--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抗日战争集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50多位来自首都各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将奔赴八路军的故乡--山西,在那里深入了解八路军和太行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历史,亲身感悟老区的新变化。

此外,大学生记者团还将寻访抗日退伍老兵或亲属,听他们讲述曾经的峥嵘岁月,曾经为国家独立和民族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同时,寻访红色老区领导干部如何带领群众发扬老区革命精神,改变老区贫困面貌的典型事迹,

活动期间,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将重走红色路线,体会革命先烈的斗争艰辛,从而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参观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百团大战指挥部旧址砖壁村之后,将寻访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的足迹,在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关于抗日战争的讲座上,大学生们追寻先烈的遗志,再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是北京市委教工委领导,由在京中央和市属60于所高校组成的学生组织,成立十余年来,每年暑期围绕一个主题开展集体采访活动。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