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台高校今年录取1804大陆本科生

2014年07月09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高校今年录取1804大陆本科生

  据新华社电台湾高校今年招收大陆本科学生7日放榜,共录取1804人,录取率达90.74%,创历史新高。其中,今年首次开放招收陆生的公立大学共录取172人。

  台教育主管部门今年核定133所学校的本科专业可招收1988名大陆学生,各校以今年大陆高考成绩为审查依据,未达各省区市本科二批分数线者不予审查。今年,台教育主管部门首次开放公立大学招收本科陆生,共有48所院校参与,各提供5个名额。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报名入读台湾高校本科班的大陆学生总数达4521人,成绩达标者有3404人,最终64所一般大学录取1431人,55所科技校院录取373人。录取陆生最多的前三名一般高校依序为铭传大学、淡江大学、文化大学,科技校院前三名则为树德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从专业来看,陆生填报志愿最多的是财务金融类、企业管理类和电子资讯类。

(责编:杨燕红(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