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本科一批录取:97%考生上了一志愿大学

2014年08月13日08: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本科一批录取:97%考生上了一志愿大学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随着专科招生顺利完成,今年本市高招落下帷幕。记者注意到,由于今年首次实施一志愿平行的填报政策,考生的录取机会明显增加。以本科一批录取为例,考生一志愿满足率达到97%,较去年提高了7个百分比。

据介绍,全市在统考统招中实际录取54083人(含艺术类录取)。按学历层次分,本科招生计划为36741人,实际录取42946人,比计划增加6205人;专科招生计划15475人,实际录取11137人(含艺术类专科录取)。

今年本市首次在本科一、二、三批实施一志愿平行的填报政策,考生可以填报A、B两个平行志愿学校。记者了解到,在实际录取中,该政策有效降低了考生的填报风险,增加了录取机会。以本科一批录取为例,该批次考生一志愿满足率达到97%,较去年提高了7个百分比。由于生源情况良好,部分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增加了在京计划投放,绝大部分院校的提档比例超过10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投档比例达到了120%,北京邮电大学、四川大学等学校则使用预留机动计划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据统计,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比原计划净增加1451人,160所高校在京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中有84所高校增加了招生计划。

今年,在提前批次录取中,由于军事、公安类院校生源严重不足,造成计划剩余较多。本市首次在提前批次全面实施征集志愿录取。从实施效果看,全市共有382人通过填报提前批次征集志愿被高校录取。此外,今年本市还先后在本科二、三批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分别实行了线上征集志愿录取、有志愿降分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在本科二批,今年首次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在京参加二批录取的院校共305所,实际录取比计划增加了89人。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