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门头沟6名准中学生在驻华使馆当半天"小大使"

2014年07月07日19: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6名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中学的准中学生,分别走进秘鲁、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古巴、哥斯达黎加等6个驻华使馆,体验半天的“小大使”生活。他们将体验大使的办公环境,与大使共同办公,还将与大使共进午餐。

学生们在大使馆内合影。左一:彭一凡 ;左二:王昊煜;左三:王嘉怡;右一:李亦金;右二:史骏一;右三:遆周杰

大峪中学校长曹彦彦表示,这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难得的体验,他们将“代替”6国驻华大使,做半天的工作,由他们来“行使”大使的权力。曹彦彦说,西班牙语是大峪中学的特色课程,今天来参加体验的6名学生都是大峪中学第一届西班牙语实验班的孩子,他们从今年3月进入预备课程,已经累计学习了28个小时的西班牙语。

在使馆大厅等候的时候,孩子们一个个看起来很兴奋,他们不停的交流,时而说几句西班牙语。刚刚毕业于门头沟大峪二小的李亦金将留在秘鲁驻华使馆,进行半天的大使工作体验。“我对西语很有兴趣,我的西班牙语名字叫Anna Maria。”面对记者的采访,李亦金丝毫不怯场,她说,今天主要是来学习西语和拉美的文化,秘鲁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很友善,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心理也不觉得紧张了。

毕业于门头沟大峪二小6年级学生王嘉怡将在玻利维亚驻华使馆体验大使工作。她说,这次活动以后,我在大峪中学会更加努力地学习西语,了解拉美的文化,希望以后真的可以在大使馆里工作。

“大峪中学是一个山谷书院,我希望孩子们能从山谷走向世界。” 曹彦彦说,我想把更多的文化带到学生面前,全世界有21个主权国家都使用西班牙语,孩子们应该放眼到更多语种的国家,他们眼中的世界会更丰富、更立体,未来的道路也会更宽广,更多样。“今天,孩子们做小大使,体验大使,希望明天他们成为真正的大使,做促进中国和西班牙语国家之间友好交流的积极而负责的使者。”

据了解, 今年大峪中学西班牙语实验班预计招收100多名学生,初中部2至3个班,高中部1个班,每个班级约有30多名学生。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