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高校校长毕业演讲: 拼爹可能坑爹 

2014年07月03日17:0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日电 (记者申宁 实习生杨晨 刘霁) 送君一席话,愿君细听来。2014年全国各大高校毕业盛典相继落幕,校长们为了这最后一次的聊天,大都煞费苦心,精心准备,致辞或温情、或激昂,或新潮、或很萌……不管怎样,都是对大家的谆谆教诲,也是大家对校园的最后一次集体怀念。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校长们的精彩寄语吧!

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出发吧,孩子们!

人们常讲,大家都能看得见的机会并不是机会。真正的机会都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关键在于你是否远见卓识,能够看透这层纸,并还要有一根能够捅破窗户纸的手指。驾驭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独立思考,不怕失败,勇于开拓,不断进取。

北航校长怀进鹏:视野、勇气、心态——成就梦想的三条密码

目标源于视野,视野决定方向,也是一种智慧。信念决定勇气,勇气坚定信念,是一种品质。我坚信:当北航人有勇气改变自己的时候,我们就能改变世界。小胜靠力,中胜靠智,大胜靠德。通往成就之路是困难而寂寞的,坚守积极而淡定的心态可以品味人生的乐趣,领略包容差异的深远。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勇于担当、敢于担当

你们一定要牢牢记住每一个帮助过你们的人,虽然他们可能都不图回报,但你们却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有大爱情怀,当他人、当社会、当国家有需要时,你们要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伸出双手、贡献力量。我由衷地期望,在你们的人生字典中,没有冷漠、无情和懦弱的位置,热情、勇敢和善良是你们的本色。

下一页
(责编:杨晨(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