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新校长本月将上任 具体人选未透露

2014年12月04日10:0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方科技大学新校长本月将上任 具体人选未透露

  3日,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在校园内举行深圳知名企业家座谈会,邀请海王集团等近20家企业负责人参观学校,共商校企合作。不过外界似乎更关注南科大新校长人选情况。座谈会上,南科大党委书记、代理校长李铭表示,他的代理校长职务将在这个月结束,因为新校长人选已经确定,将在本月内到位,但他并未透露新校长是谁等具体信息。

  记者辗转从南科大相关人士处获悉,新校长可能选定为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陈十一,不过,目前未有任何官方消息证实这一信息。

  3日,李铭透露,他与新校长已私下讨论过,未来,南科大希望能在深圳建立一所南科大生命科学研究院。

  对于新校长,南科大学生、老师也充满期许。一位南科大首届教改实验班的学生表示,希望新校长可以更加大胆,富有锐意创新的改革思想。而南科大一位老师则期望新校长是一位学术水平很高的人,并认同学校现在的理念。

  当天,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南科大正在筹建一个面积为16万平方米的南科大科学园。“科学园选址在南科大校园附近,为建校时周边的一些废弃厂房,其中一部分会在明年5月份修缮完成。”南科大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叶秦说。据悉,该科学园将作为科研基地以及校企合作的载体,开设科研平台、成果转换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创业就业平台。“科学园会鼓励学生创业项目进驻,学校也会进行资金扶持”。(记者 孙颖)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