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考阅卷 一篇作文最少两个教师判

2014年07月02日16:50    来源:现代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新闻背景:中考阅卷是如何保证公正、公平的?近日,有媒体记者在湖北省武汉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下,探访了某语文阅卷点。经过层层关卡,媒体记者来到阅卷现场。阅卷室里,每位教师都盯着自己电脑上随机派发的答卷认真阅读评分。据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语文教研员、中考语文阅卷点业务组负责人梅晴介绍:阅卷教师都是来自全市各初中校的优秀教师,他们都是从阅卷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

武汉晚报:作文评分主观性最强,如何评分也最为家长关注。每篇考生作文首先都要由两位教师背靠背评阅打分。按规定:两名教师打分差距在4分以内,就高不就低;如果分差在5-8分之间,则取平均分;如果分差在8分以上,则由第三方重阅,如果第三方重阅评分与前两人打分超出规定范围,试卷就要交给阅卷组长重新评阅。“我们要对每一份试卷负责。”梅晴表示,善待每一份试卷,在客观公正的前提下,让学生尽可能多拿分。

(责编:牟虹(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