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走进高校食堂 经理与你面对面

2014年06月25日15:46        手机看新闻

有人说过,一所大学的后勤服务,特别是学生食堂,如果没有批评,那就是最好的表扬。

近日,华工广州学院后勤处针对该校食堂饮食安全、卫生等问题。开展了“走近食堂,经理跟你面对面”学生膳食座谈会,与学校官方监管部门及食堂经理开展了“三方会谈”,面对面进行沟通。

座谈会上,该校后勤处负责老师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四所食堂的基本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宣传公布了包括意见箱、投诉电话、各食堂经理联系方式等多种反馈渠道,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参与监督学校食堂的管理和服务。

随后,该校各食堂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食堂从原材料采购存储、粗细加工到饭菜烹煮、售卖的各个环节的情况,在食品安全、卫生和服务质量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食堂经理们表示,“学校食堂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索证制度’,无论是米、油、肉、调味料等,均采用固定采购、三证齐全。”他们强调“肉类食品每批次都必须有‘动物产品检疫检验合格证’,确保原料安全;蔬菜类食品每天都用专业的仪器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确保安全后再烹饪;餐具洗消环节各食堂都使用洗碗机严格操作,经过多道工序的清洁后再使用红外线消毒柜高温消毒至少半小时,最后再用专用储存柜进行保洁,确保餐具卫生。”“学校食堂的监管老师和学生膳管会不定期对进入食堂进行细致检查,发现问题食堂第一时间整改。各食堂的实际操作大同小异,出产口味不尽相同,但在食品安全及卫生保障方面均有统一一致的高标准。”

在“面对面”互动环节,学生与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现场和谐交流,发言踊跃。大家就自己关心的就餐问题进行提问,并给食堂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比如“增加免费汤的品种”、“宵夜提供更多的甜品类”、“倒食物残渣处提供更多垃圾桶实现分类”等。也不乏个性化十足的建议,比如“在各食堂开设‘土豪’窗口,提供高档饭菜,价格贵点,满足多种选择和需求”,“在各食堂开设正宗的北方面点档口,供应北方馒头、宽面、窄面、窝窝头、肉夹馍等多种类的‘地道’面食”……食堂经理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于学生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如菜品更新率、员工服务质量、食堂WIFI等,也给出了相应的解释和承诺,现场气氛热烈且友好。

据了解,通过座谈,该校食堂监管部门共收集到有效建议39条。学校官方表示,希望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食堂的监督中来,借助“面对面”座谈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搭建学生和食堂的联系桥梁,将座谈会常态化。组织师生代表进入食堂的后场仓储、加工操作间参观,让师生对食堂操作流程有更直观的接触与了解,更透明、客观地对食堂的卫生和安全进行监督。通过系列举措关注学生对大学校园食堂合理诉求,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实现零距离服务。

来源:华工广州学院

(责编:许沐(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