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食堂好不好 看看门前笑脸就知道

2013年08月29日08:0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食堂好不好 看看门前笑脸就知道

  本报讯 快开学了,很多学生家长都关心学校食堂。前几天,磐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磐安县教育局联合制订下发了一个方案,学校食堂餐饮服务是否安全,看看门前的“笑脸”就行。

  根据《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大中型餐饮动态等级评定标准》,有关部门将食堂的检查情况,量化为数字,总分100。

  评定的分数如果达到90分,算优秀,也就是A级,可以贴绿色“大笑脸”;

  75分至90分为良好,B级,贴黄色“笑脸”;60分至75分为一般,对应C级,贴红色“平脸”。

  评选标准共计十二大项39个小项,主要有许可管理、人员管理、诚信建设、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方面。

  A级以上由省里专家组亲自评定,B级由县里评,然后报送市里备案,并随时准备接受抽查,C级是县里自己定。

  字母和笑脸含义不完全一样,字母代表上年度综合等级。

  从2010年开始,磐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对全县54家(含20家等级幼儿园)学校食堂进行了分级。

  到目前为止,共评出A级学校食堂(大笑脸)4家,B级学校食堂(笑脸)12家,C级学校食堂(平脸)18家,其中有一所学校有2个校区,但算为一家。

  磐安县准备通过3年时间,实现全县学校食堂(含等级幼儿园)餐饮服务安全等级“笑脸”单位达65%。

  主要是针对现有18所C级“平脸”的学校食堂,为它们制定不同的时间表,3年后,这些C级“平脸”学校食堂能全部提升成B级“笑脸”,使“笑脸”学校食堂比例达到65%。

  比如,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实施“阳光厨房”、搭建远程监控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学校食堂现场制作食品过程实时向社会公开,市民也可以拨打96317投诉举报电话,曝光身边食堂的安全隐患。

  另外,磐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接下来两个月内完成对学校以外的所有餐饮单位的等级评定工作,同时提醒消费者,尽量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