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港大在京举行招生面试 考生辩论“高考应纸考还是机考”

2014年06月25日08: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生辩论“高考应纸考还是机考”

本报讯 今天起,香港大学在内地11个城市启动今年本科生入学计划的面试。上午在北京大学面试点,记者看到,考生分批参加小组辩论式的面试,面试题包括“政府和家长对互联网的态度”、“高考应该纸考还是机考”等。

上午9点半记者在位于北大第二教学楼五层的面试点看到,考生先集中进入了一间作为候考场的大教室,之后分组陆续进各面试教室。上午10点半,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他们告诉记者,每个小组8名考生进入面试教室后面对两位考官。每名考生先进行一段30秒内的自我介绍,然后根据考官随机抽取的考题先进行小组讨论,然后辩论交流,“整个过程考官不会再插话”,面试考题包括“政府和家长对互联网的态度”、“高考应该纸考还是机考”等。

据了解,香港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不超过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记者张航)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