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北京市2014高考分数线划定 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进行

2014年06月23日11: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申宁)截至目前,今年我市高考报名、志愿填报、考试、评卷核分等工作环节的任务已顺利完成,高考成绩通知单将于6月24日开始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10日进行。

一、关于高考命题情况

根据北京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今年高考加大了考试内容和形式改革的力度,各学科试卷都作了一些新的探索和调整,有的学科调整的幅度是比较大的。主要特点是:

一是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贯通。试题注意选取社会生活中能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试题材料,从积极、正面的角度设计适宜的考查点和问题情境,通过命题强调对考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和培育。二是突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渗透。试题在能力考查中进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贯通试卷的主线。这种立意是对以往高考的突破和创新。三是贴近生活实际,突出应用性和实践性。试题材料从学生已有的经验和将来要经历的社会生活实际出发,引导其密切结合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社会、自然、文化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四是加强思维能力考查,突出灵活性和创新性。北京卷通过对材料提供、试题呈现方式等改革,引导考生突破程式化的束缚,以适合高中生的思维方式思考、解决问题。五是回归课程教学,突出连续性和稳定性。试题考查的均为课程标准要求的基础知识和主干知识,没有偏、难、怪的题目。这种命题方式对于引导中学教学遵循课标、依托教材,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从评卷结果来看,今年北京高考试卷在坚持改革创新的同时保证了难度和录取分数线的平稳,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对各层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较好的展现空间,既较好地发挥区分选拔的作用,又对各学科课程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有利于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化和素质教育的实施。

二、关于2014年北京市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经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14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确定我市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如下:

(一)统一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根据安排,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3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并公布。

(二)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50分;

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 105分。

三、关于录取工作

根据教育部规定和实际情况,今年北京市招生录取继续实行分批次、按志愿录取的模式。

今年,考生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一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二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三是登陆首都之窗“市民主页”栏目进行免费查询。

今年,各录取批次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仍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按已填报志愿降分录取和降分再次征集志愿录取。

四、录取主要日程安排

录取时间:7月6日至8月10日,主要日程如下:

飞行专业单独录取 7月6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7日至10日

本科一批录取 7月11日至17日

本科二批录取 7月18日至24日

本科三批录取 7月25日至31日

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8月1日至2日

专科提前批、高职单招录取 8月3日至7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 8月8日至10日

   推荐阅读:

2014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

2013部分高校在各地录取线预估

2013高校分省录取分数线

2013高校录取查询系统

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录取分数线

5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201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创业篇:高校毕业生创业率偏低 浙大学子创业热情最高

去向篇:国企是本科生就业大户 党政机关“得势不得市”

升学篇:清华过半本科生读研 艺术院校学生读研热情不高

出国篇:复旦本科生、清华硕博最爱出国

就业篇:本科就业率北师大居首 法律类高校排名低 

待就业篇:本科生待就业率北师大最低 研究生北邮最低

京沪篇:北大本科生“留京”最多 上海七成就业大学生“留沪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