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招:专科实际录取缩水4000余人

2014年08月12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科实际录取缩水4000余人

随着专科录取结束,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结束。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专科录取情况,专科招生计划15475人,实际录取11137人(含艺术类专科录取)。同时,今年160所高校在京参加本科一批录取,其中84所高校增加了招生计划,占比56%。

■总体

本科招多了专科招少了

今年统考统招计划招生52216人(不含艺术类招生计划),实际录取54083人(含艺术类录取)。本科招生计划为36741人,实际录取42946人(含艺术类本科录取),比计划增加6205人;专科招生计划15475人,实际录取11137人(含艺术类专科录取),比计划减少4338人。在高职单独考试招生中,计划招生1182人,实际录取1012人,比计划减少170人。

考试院表示,录取过程中没发生一起违规招生行为,也没接到一起降低标准、违反程序的违规招生举报。

■举措

志愿录取首次全面实施

在提前批次录取中,军事、公安类院校生源严重不足,造成计划剩余较多。考试院表示,本科提前批院校剩余计划617人,专科提前批院校剩余计划651人。为此,本市首次在提前批次全面实施征集志愿录取,将提前批次征集志愿设置由原定的一所高校调整为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所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6个专业。

通过填报提前批次征集志愿,全市共有382人被高校录取。其中,本科计划招生617人,参加征集志愿填报1156人,实际录取348人;专科计划招生651人,参加征集志愿填报168人,实际录取34人。

■利好

生源情况好一批满足高

本市实施本科一、二、三批志愿设置改革,志愿设置由小平行志愿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为考生增加了录取机会。以本科一批录取为例,本批次考生一志愿满足率达97%,比去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由于生源情况良好,部分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增加了在京计划投放,绝大部分院校的提档比例超过100%,甚至有的投档比例达到120%,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有的学校则使用预留机动计划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如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比原计划净增加1451人。

根据计划完成情况,本市在本科二、三批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分别实行了线上征集志愿录取、有志愿降分录取工作,降分征集志愿录取。本科二批今年首次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在京参加二批录取的院校共305所,实际录取比计划增加了89人。本科三批实际录取比计划仅减少297人,情况好于往年。(记者 李琦)

(责编:杨晨(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