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科院大学校长:当科学家就得纯粹一点

2014年06月19日15: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贺迎春)“当科学家就得有比较纯粹一点的性格,我不太喜欢他们把社会的这些不同的面看得太多,希望他们年轻的时候,还是纯粹一些,天真一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今天上午在人民网访谈时作上述表示。

当然,丁仲礼也表示,研究型的人才并非只是埋头苦读、埋头钻研,也并非不需要实践,不需要见世面。他说,中国科学院大学通过各种方式,让学生开阔眼界。

丁仲礼说,学校在每年的学习过程当中会组织很多讲座,进行了一年,举办了一百个讲座,一些是科学前沿的讲座,老科学家围绕科学人生的讲座,还有一些是人文科学方面的讲座、艺术方面的讲座,讲座培养学生的眼光,也是见世面。

“全国85%的大科学装置在中国科学院,我们也会组织大科学装置的参观。我们有到国外一个学期的学习,这个就是希望他去体会一下不同国家的文化,国外的大学的学习方式,锻炼一下英语,看一些文献,然后在国外的实验室工作一段时间,这也是开阔他的眼界。”丁仲礼表示。

“但是我们可能不会把社会活动搞得太多。”丁仲礼说,“或许对我们这样一个学校来说,采取这样的方式可能更合适,更切合我们的培养目标。”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