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高考替考事件:警方称组织人员或冒充高校教师

2014年06月19日07: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高考替考事件:警方称组织人员或冒充高校教师

  豫控制多名被替考学生家长和监考员

  查出7名疑似被替考生,正在进行查实认证;武汉警方称替考组织人员或冒充高校教师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河南杞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媒体曝光河南替考事件后,涉及的杞县迅速采取行动,目前两名被替考学生的家长、涉事监考老师及主考等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调查。当地已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

  昨日,媒体曝光了一起跨越湖北和河南两省的有组织高考替考案。教育部已派工作组赶赴河南、湖北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河南目前查实替考127人。

  河南

  “能替考的不是一般人”

  河南杞县二高是被央视曝光的存在替考的考点之一,该校校长白世平是一个有着31年教龄的“老教育”,他当时担任该考点的6个副主考之一。他说,每个监考老师只有在开考半小时前去领试卷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监考哪个考场,而安排监考顺序是由市招办负责的,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做工作?但如果是事先安排好的,谁能做到这一点?肯定不是一般人,防替考或作弊,关键还是管好人,替考利益链背后就是一条腐败链。

  杞县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长臧振峰说,17日下午媒体播出相关报道后,杞县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公安局、纪委监察局、教体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处理小组。并根据报道视频,排查出被替考考生及监考老师。公安机关通过调查涉事车牌号,已经查出考生家长,目前这些人员均在接受调查。

  昨日晚间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截止到昨日上午,河南通许、杞县已经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其中通许县4人,杞县3人,正在进行查实认证。对于两县的全部监考人员也正在进行排查。公安部门已对有关人员采取了相应措施,同时派出警力抓捕参与该案的违法犯罪分子。

  臧科长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等正式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相关信息。

  湖北

  或与河南联手彻查替考团伙

  近日有媒体披露武汉在校大学生赴河南“替考”一事,湖北省教育厅表示,督促有关高校认真调查核实,一旦发现在校学生或教师参与高考代考,由相关高校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华中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正在进行排查,并全力支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若查实有人员参与其中,将依法处理,绝不姑息这种违法违纪行为。

  武汉警方18日表示,已就此事展开调查。视案情进展,或将与河南警方联手,彻查这个“替考”团伙。警方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以及高校反馈看,不排除社会人员冒充高校教师招募大学生“替考”的可能。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