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辽宁本溪6名教师义务为一名白血病患儿“办学”

2014年06月04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本溪6名教师义务为一名白血病患儿“办学”

  据新华社电3日下午,辽宁本溪的13岁男孩儿郑诗凡迎来了一场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开学典礼”。6名当地的教师义务为这个正处于白血病治疗排异期的孩子“办学”,让他在家中继续学业,直至康复后重返校园。

  3日下午,教书法的古老师自备各种笔墨、书画毡等材料,作为“开学”礼物送给这个特别的学生。“开学”第一课,气氛很轻松,古老师从握笔姿势学起,逐步引导郑诗凡热爱书法。

  一年前,郑诗凡患白血病,因家庭条件有限无力治疗,社会各界为小诗凡捐款17.8万元,让他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今年5月,一直在北京治疗的小诗凡终于返回家中。

  小诗凡爱读书,他最大的梦想就是重返课堂继续学习。但由于目前仍处于排异期,身体抵抗力较弱,不能重返校园学习。在本溪地方媒体呼吁下,当地6名教师愿意义务为小诗凡上门教学,组建“诗凡爱心学校”,并为他办了一场只有一个学生的“开学典礼”。

  典礼后,老师们一起为小诗凡编排课程表,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围棋、心理科目均在其中。在教学中,除了讲解书本知识,老师们会更注重教会诗凡学会爱与被爱,学会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诗凡爱心学校”成员还为小诗凡收集了许多祝福——61个小朋友及他们的家长在“爱心树”上印上形似树叶的彩色指纹,每一片“叶子”都代表着一份祝福,以这样的方式将童年的快乐传递给坚强勇敢的小诗凡。

  “开学典礼”上,6名教师为这幅画作“收笔”,按上自己的指纹,并承诺担起责任,尽己所能用爱心呵护小诗凡健康成长。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