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潍坊中小学雨雪中迎开学 部分学校取消开学典礼

2014年02月18日14:0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潍坊中小学雨雪中迎开学 部分学校取消开学典礼

潍坊中小学雨雪中迎开学部分学校取消开学典礼

  开学后的第一课还是有学生有点不适应,一名学生上课打了个哈欠。记者 孙国祥 摄

  17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一场雨雪让部分学校早已安排好的开学典礼取消。部分学校将开学典礼转移到室内,通过视频和校园广播直播开学典礼。

  17日早上7:30,记者来到潍坊中新双语学校,福寿街上前来送学生的车辆拥挤不堪,执勤交警不停地吹着哨子引导车辆行驶。前来协助疏导交通的学校保安一边指挥车辆,一边为停放的车辆开车门引导学生安全入校。

  雨夹雪的天气让开学第一天的道路交通显得格外忙碌,而与此同时,部分学校早已计划好的开学典礼只能作罢。部分学校将开学典礼转移到教室内,通过校园直播系统和校园广播举行开学典礼。

  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雨雪天气,原定的开学典礼暂时取消,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到教室内与学生见面,上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推迟。

  上午8点,在奎文区孙家小学校园内,一场视频直播开学典礼正在上演。学校五、六年级的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到学校会议室参加开学典礼视频直播,表彰寒假作业、社会实践和诵读经典的优秀学生,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对新学期提出希望,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则在教室内通过多媒体观看直播。尽管没有了升旗仪式,学生们第一次观看视频直播开学仪式,还是显得比较兴奋。

  与此同时,在北海学校,一场广播直播开学典礼也隆重上演,学校领导通过校园广播表达了对学生们新学期到来的欢迎,同时对新学期提出新的要求;学生代表通过校园广播纷纷表达对新学期的展望。

  17日下午,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当天全市所有中小学全部按时顺利开学。(记者 李涛)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