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济南:开学典礼环保“达人秀”

2014年02月17日16: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开学典礼环保“达人秀”

  新华网济南2月17日电(记者陈尚营)“我是‘步行达人’,每天上学放学加起来要步行一个多小时,同学们,我们一起多走路吧。”在17日一早的开学典礼上,济南市民生大街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房一骁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倡议。当天是济南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由于下起了雨夹雪,许多学校把开学典礼放到了室内。

  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课”,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重视开学典礼。记者采访了解到,许多学校把开学典礼与升旗仪式相结合,力求“短、新、实”。 “天气不好,为了让学生们不至于一大早就挨冻,我们把典礼搬到了室内,主题是‘践行低碳生活,共护头顶蓝天’。”民生大街小学老师孙佳告诉记者,在寒假中,学校举行了人人争做“绿色出行达人”的活动,通过学生、家长、教师的自荐,班级、年级组推荐的形式评选学校第一批“绿色出行达人”,有“步行达人”“骑行达人”和“公交达人”,在开学典礼上,他们发言谈感受、提倡议。

  “骑行达人”学生家长董书阁说,骑车的优点一是不堵车,能节省很多时间;二是能每天出出汗,身体得到锻炼;三是再也不用担心停车位的事情;四是零油耗,省油……学校倡导的环保意识影响了我,我再反过来影响孩子和更多的人,这样挺好。

  没有统一安排,济南市很多学校都把环保作为开学典礼的主题。济南市友谊小学的孩子们在寒假调查中以影响地球环境的因素为题,制作了多幅漫画,将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济南市育文中学等学校的开学典礼也都与环保有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