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看电影接力跑帽子秀 开学典礼更多创意大PK

2013年09月02日07:5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电影接力跑帽子秀 开学典礼更多创意大PK

  开学典礼,记者搜罗到更多的创意:

  教你吃——东城小学艺苑校区的开学典礼,主题是“吃”。在开学典礼上,老师不仅要讲食品安全知识,也要让孩子们拿出这些包装盒,教他们辨认,哪里是保质期、生产日期。孩子们还会相互交换包装盒,自己找找保质期、生产日期。舟山路幼儿园,则给新生送环保方巾,代替餐巾纸,灌输环保的理念。

  抱一抱——大关苑实验幼儿园在北部软件园区,两位神秘的客人——“维尼熊”和“顽皮兔”,一大早就等候在幼儿园门口,要给每一位小朋友大大的拥抱,算是新学期的祝福。三里亭幼儿园,卡通宝贝“巧虎”和“桃乐比”和孩子们互动拥抱。

  寻亲人——四季青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第一件事,是“寻找四季亲人”。孩子们先要在校门口找到自己的班主任,戴上印有自己名字的大红花,然后再从班主任手里抽取一张照片。孩子们要在爸妈的帮助下,在校园里找到照片上的人或景,最后回到原点领取奖励,一顶小黄帽。杭州市长青小学,一年级学生“大拇指”欢迎仪式。开学第一天,每位新加入长青小学的一年级同学在象征学校文化的常青藤展板上印有自己名字的对应位置旁按上自己的拇指印。

  看电影——大关小学,开学第一天就是自由日,全校师生看电影《疯狂原始人》。采荷三小学生则开学走星光大道,举行梦想起航仪式。

  接力跑——风帆中学开学典礼“接力”跑,学校风华校区昨天正式启用。风帆中学华丰校区新初一的学生代表,从学姐手里接过校旗——这面旗帜,上午还飘扬在三塘校区的上空。

  帽子秀——天长小学,280名一年级新生的开学典礼,有亲子帽子秀,学生、家长戴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各种各样的帽子,老师教学生用三句话交朋友。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