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中小学今日开学 开学典礼讲“三生教育

2014年02月17日10:56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中小学今日正式开学 开学典礼讲“三生教育

  17日,成都市各中小学正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川大附小分校的开学典礼现场了解到,根据成都市教育局的要求,今年各校春季开学典礼的大主题统一为“三生教育”(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存教育)。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川大附小分校以此为契机,拟定学校开学典礼主题为“文明6+I,生活很精彩”。

  “‘6’代表学生文明礼仪的6个方面,即快乐阅读、规范写字、积极锻炼、安全休息、主动保洁和爱惜公物,‘I’在英文中的解释为‘我’,表示每一项要求都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人人参与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川大附小分校副校长龚艳解释道。8点半,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川大附小分校一校两教学点分别以密集健康跑和活力健康操拉开典礼的序幕,读唐诗、童年趣事的歌曲表演唱、倡议全校师生诵读经典……开学典礼上,学校教师及家长代表以诵读童谣、春联寄语等形式多样的新春送福形式,将“文明6+I”的内涵融入其中,期望家校合力共助学生健康成长。(记者 张瑾)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