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婚恋专家:大学生恋爱不应背上沉重负担

2014年06月03日19: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大学时期的爱情应是一种轻松而美好的恋爱状态,不应背上沉重的负担。如果在校园恋爱中一味地追求承诺,恋爱可能就误入歧途了。”实名制婚恋网站开创者、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说。

大学生的恋爱话题一直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学生”的角色和“成年人”的社会身份似乎让很多大学生颇为纠结。近日,慕岩等四位知名情感专家来到甘肃,与学子和企业员工“谈情说爱”,传授恋爱技巧和婚姻秘籍。

慕岩表示,社会发展的一个标志就是宽容度的提高,对于大学生谈恋爱,社会也应持宽容的态度。百合网“大学生婚恋观调查”数据也显示,目前超过80%的受访大学生家长表示不会对大学生恋爱加以干涉,甚至表示支持。

慕岩表示,部分身处“象牙塔”的大学生尚不具备健康合理的恋爱观。百合网“大学生婚恋观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大学生恋爱主要动机是精神寄托、寻求陪伴和驱逐空虚。超过30%的受访大学生表示自己周围发生过因恋爱导致的暴力行为,甚至自杀。“虽然已是成年人,但是处于大学阶段的年轻人其心智等各方面还没有完全成熟,处理恋爱关系时,显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不及时矫正这些问题,很容易对双方造成伤害,不利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在慕岩看来,大学生在恋爱过程中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和学会换位思考至关重要。作为大学生,还应该处理好恋爱和学习的关系,学校在这方面也可尝试做一些有益的指导。(张阳、张文静)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