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8成学生处于单身 学霸太忙无心恋爱

2014年11月11日10: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8成学生处于单身 学霸太忙无心恋爱

  大学生做校园单身调查 8成学生处于单身

  近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学生记者团也在该院随机抽取了近900名学生进行调查。调查显示,只有18%的同学正处于恋爱状态,82%的同学处于单身状态。而当被问及单身原因时,学生们给出的答案也是千奇百怪,不敢恋爱的有,没时间恋爱的有,甚至还有父母阻挠而不恋爱的。不过,最多的还是听上去像托词的“借口”——“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

  过半单身族从小到大一直单身

  中学阶段早恋的确会影响学习,因而许多学生没有闯入“禁区”。但令人感慨的是,不少学生在走入大学后,依然没能放开怀抱,谈一场真诚而浪漫的恋爱。

  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学生记者团的这份调查表中,记者见到,该校共随机抽取了877名学生进行调查,其中有162人正处于恋爱状态,715人是单身状态。处于单身状态的同学中,371名大学生是从小到大一直处于单身。也就是说,目前单身的学生中,一半以上是从小到大都未谈过恋爱的。

  有学生自认缺乏“恋爱资本”

  梁同学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曾谈过两次恋爱,均未能开花结果,至今已单身多年。

  作为一个有责任心且精通电脑的人,梁同学被周围的人戏称为“技术宅”。许多朋友认为他是因为情商低才谈不了恋爱的。对此他并未否认,但表示这并非是他拒绝“脱单”的根本原因。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恋爱观,就他而言,他认为自己目前还没有资本去谈恋爱,主要是因为没资产、没事业、没人生阅历。为此,他不愿意盲目地为了恋爱而恋爱。

  大三学生小王是个典型的学霸,连续拿了两年学院奖学金,如今也还是孑然一身,用个人经历诠释了,有志学术的耐得住寂寞。谈及恋爱,他为自己归纳出三个缺点:浪费学习时 间;影响人际关系;浪费钱财。(记者 陈臣 通讯员 黄宏烽 方凌燕)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