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晒大学恋爱成本年支出过万元 网友:爱不起

2013年09月12日10:3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晒大学恋爱成本年支出过万元 网友:爱不起

  @楚天金报:【男默女泪:魔都网友晒恋爱成本1年过万】近日,上海网友晒出让小伙伴们惊呆的爱情账单,引热议。账单列举各种节假日所需要的礼物、吃饭、看电影、逛街等项目,加起来每年支出过万元。突然有种为恋爱ing的男生默默抹泪的冲动!其实,先要有女友,才是重点吧!

  恋爱花费:吃饭是重头

  记者看到,该博主把账单主要分为五大类,包括四大传统节日的礼物、纪念日礼物、电影、吃饭以及其他小花费,加起来共9820元。其中吃饭的费用是重头戏,一年需要4800元。根据账单,在礼物方面,生日、情人节、七夕、圣诞节礼物的花费分别为900元、500元、400元、300元;三个月、六个月、十二个月的纪念日礼物加起来需要1000元。

  看似粗略的账单,算下来,却有轻松破万元的趋势。

  网友:谈恋爱真贵

  面对此账单,有网友认为按当前的物价和消费水平来看,不用大惊小怪。也有不少男网友惊叹“爱不起”。网友“恶魔爱天使L”说:“谈个恋爱真贵,还好没有女朋友。”网友“不做懒惰的佳非猫”说,我坚信什么样的消费水平就谈什么样的恋爱。

  女网友们对此却有不同看法。网友“Hannah_高灵灵”认为,这只是个别现象:“我要真喜欢他,就不舍得让他花那么多。”

  专家:应注重价值观的交流

  对此,婚恋专家董倩提醒,恋人感情好坏不在花钱多少,谈恋爱不一定要花这么多钱,大学生关键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另外,专家还表示,大学生在恋爱中尽量不要攀比,否则会迷失生活方向。

  (见习记者曾予星)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