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支招:数学高考切记“三注意” 表达须规范

2014年05月29日15:39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支招:数学高考切记“三注意” 表达须规范

对于考生在高考数学科目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理科数学备课组长、高级教师邱洪文总结了三个方面的要点。

第一,合理分配不同题型的答题时间。选择题、填空题一般称之为“小题”,解答题则称之为“大题”。邱洪文老师提出,根据往年的情况,选择题的第12题、填空题的第16题,有一定的难度。在选择题的第9—11题,有着中等以上的难度。综合这些的试题难度情况,邱洪文老师认为,考生不要在一两道较难的题目上花费过多的时间,这样会影响做解答题的时间。在解答题第17题—21题中,其中20题、21题主要考查解析几何、导数的应用知识点,这两个题目一般会有两小问,其中第一小问相对比较简单,考生不能轻易放弃,第二小问,中等基础以下的考生很难得分。

第二,考生要注意审题,不要出现理解性错误失分。邱洪文老师分析,这一问题主要在“小题”环节比较突出,在12道选择题、4道填空题中,知识点多,考生要在完全看清楚之后再进行作答。考生没有看完整,忽略特别情况就进行选择答案,这都是考生失分的主要原因。

第三,规范表达,避免非知识性错误。邱洪文老师说,阅卷的评分标准,解答题都是分步骤给分。考生如果在解题过程中省略过多,推理的步骤不完整,即使得出正确答案,也拿不到满分。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