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里娃的“麻雀学校”(组图)

2014年05月29日09: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里娃的“麻雀学校”

  此为拼版照片,说明如下:

  左上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新民乡花崖沟村教学点内,师生们在教室前合影,这里总共有两名教师和22名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学生都是村里的孩子(5月23日摄)。

  右上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神林乡桃李村小学,师生在破损的篮球架下合影,这里总共有两名教师和8名一到二年级的学生,当日有两位学生请假未到,学生都是村里的孩子(5月26日摄)。

  左下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神林乡杨野河村小学,师生在教室前合影,这里总共有三名教师和10名一到二年级的学生,学生都是村里的孩子(5月26日摄)。

  右下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泾河源镇高峰教学点内,师生们在教室里合影,这里总共有两名教师和15名一到二年级的学生,学生都是村里的孩子(5月23日摄)。

  “麻雀学校”是指一些规模较小、师生数量偏少、设施简陋的微型学校或教学点。尽管随着城镇化推进和教育资源整合,不少“麻雀学校”纷纷进行撤点并校,但在宁夏西海固地区的一些偏远山村内,“麻雀学校”依然存在。在这些“麻雀学校”中,有的只有两到三名学生,有的老师每天都要带满语文、数学、体育、美术等几乎所有课程,有的学校甚至只有一两间教室。可是在这里,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得到最基础的教育并快乐成长。

  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记者走访了宁夏西海固地区泾源县和隆德县的四所“麻雀学校”,用镜头记录下了在这里求学的山里娃和他们的“麻雀学校”。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