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科学家进校园:让学生在校外教育中体验快乐

2014年05月28日16: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学生们展示遥控汽车模型

人民网5月28日电 (记者 郝孟佳)26日下午,北京市校外教育创新活动展示暨海淀课外活动计划全区统一行动日“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以“融通、融合、共享、共赢”为主题,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学校有围墙,教育无边界”的教育理念,为加强并促进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彼此借鉴、携手共进、切磋学习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神十航天员王亚平的“向着梦想幸福奔跑”、林群院士的“智取微积分”和高云峰教授的“科技创新”等三场讲座充分融入了科技元素,巧妙契合了“科学家进校园”的活动设计,激起了同学们热爱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

在紧随其后的课外活动展示中,科技和艺术类社团活动精品课程成为展示焦点。学校课外活动小组同学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或现场动手制作、或现场搭建展示,向与会嘉宾们展示了机器人、汽车模型、航空模型、力学水箭及陶艺、电子制作等多方面的兴趣成果及水平。

下一页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