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福州一中喊楼迎高考 学妹:学长明年我去清华嫁你

2014年05月22日09:35    来源:东南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一中喊楼迎高考 学妹:学长明年我去清华嫁你

福州一中给力“喊楼”

福州一中给力“喊楼”

@东南快报:福州“喊楼季”来了!“一中,加油”,19日晚8点左右,在福州一中灯火通明的两栋教学楼间,学子们整齐呐喊声响彻整个校园。原来这是福州一中全体学生们自发性的“喊楼”活动,高二的同学们祝福高三学长学姐高考顺利,成功!

而对于一中的高三学生来说,这是最后一个集体晚自习的夜晚,所有的学生都集合在教学楼的走道里。网友“我是依庆”当天晚上在微博里晒出了这感人而温馨的一幕!祝福高三!祝福一中!

东快记者采访了一位曾就职于福州一中的陈老师,她表示这个“喊楼”文化自福州一中搬入大学城校区时才开始有的,历时已有几届,每年都是由学校的社团组织,校方认为这种“喊楼”鼓励法对学生们有利。不仅为即将面临高考的紧张学子们鼓舞士气,也振奋了一中的校园精神。

每年这样的温暖画面都会让在场的许多人流泪。今年,甚至还有学妹们高喊:“学长,明年我去清华嫁给你”。

对此,网友“满仔”晒出了一篇感人的祝福信,源自两年前“喊楼”活动时一位高一学妹写的。信里写着:“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在你们身后,默默地为你们加油打气,我相信你们的身边也一定有一同奋战的同学、负责的老师,但请不要忽视我们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给予的默默支持!”他表示,至今没找过这个字写得很漂亮的学妹,并对她说声“谢谢”。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