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扬州大学学弟学妹给大四学长打扫宿舍当毕业礼物

2014年03月10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州大学学弟学妹给大四学长打扫宿舍当毕业礼物

扬州大学学弟学妹给大四学长打扫宿舍当毕业礼物

学妹在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打扫宿舍 徐仲逸 摄

  中新网扬州3月10日电 (张楠 徐仲逸)女生进男生宿舍打扫卫生,这让已经大四快毕业的工科学长们感到受宠若惊。3月10日,扬州大学机械学院毕业班男生宿舍楼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来自该院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拿上打扫工具,为学长们认真打扫宿舍,作为送给学长即将毕业的礼物。

  据了解,为响应“传承中华美德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给大四毕业班的学长们送去自己的问候和祝福,扬州大学机械学院的大一大二各班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党员自发组织起来,通过帮助打扫卫生,与学长们积极交流学习、考研、就业经验,增进学长与学弟学妹之间的感情。

  打扫过程中,学弟学妹们三人一组,每个小组都分工明确,扫地、拖地、擦窗台等工作进行的井井有条。来自大二的顾熠鑫所在小组负责的宿舍卫生状况相对较差,打扫有些难度,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尽职尽责地进行全面大扫除,十几分钟过后,整个宿舍便焕然一新。“看到学弟学妹为我们打扫卫生,十分惊讶,挺不好意思的,让学弟学妹见到我们不好的一面。不过我们挺感动的,这也是学生之间互助友爱的好模范,他们给我们好好地上了一课,教会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的学长要抱着感恩之心走进社会。”在与学弟学妹交流中,大四机械班的叶奇军说。

  学弟学妹一边打扫,一边与学长积极讨论,吸取学长们学习、就业等方面的经验,还对如今的考研趋势进行了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不是很乐观,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无论你是考研还是找工作,专业知识都必须过硬,这样才会在竞争中占有一丝优势。此外,你们最好学一些书本外的知识,如绘图软件操作,这对工科学生来讲十分重要。”已经找到工作的车辆专业学长刘钦鹏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次活动不仅仅加强了学长与学弟学妹之间的交流,更是加强了大一大二大三同学的目标意识。这样的活动对于促进校园和谐,促进宿舍文明建设都有好的影响,希望每年都能将类似的活动传承下去!”男生宿舍的宿管阿姨表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