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设置深夜自习室 零点后回寝可申请保安护送

2014年06月30日08: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设置深夜自习室 零点后回寝可申请保安护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能上清华的都是学霸,近日,清华大学为学霸们推出一项恩宠。考试周,清华为学生们设置了一间晚11点至次日凌晨3点开放的深夜自习室,零点后回寝室的学生如果害怕走夜路,还能申请由保安护送。

这项待遇始于考试周,又不局限于考试周。清华说了,下学期起,深夜自习室将每晚开放,而且还将增设WiFi、自动售货机、门禁等。

“深夜自习室”开放后,获得许多学生“点赞”,认为,此举人性化,要知道清华附近还有一些24小时营业的咖啡馆,有不少同学都是在咖啡馆熬夜学习,“也有学生会在实验室里通宵。”

另外,有学生说,晚上12点至凌晨3点是睡眠黄金时间,在此期间自习,会影响正常作息规律的形成。

在网上,多年前就流传一幅未经考证的图片,是凌晨四点的哈佛图书馆,灯火通明,每个人都伏案学习,神情专注。

大学该怎么过?是经过12年的苦读,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的逍遥自在?还是趁着还年轻,精力还旺盛,去为自己的未来攒下更丰厚的资本?

晚上12点至凌晨3点睡觉,几点到几点是肝的排毒时间,几点到几点是肺的排毒时间,那适用于40岁以上的人,我都不信这个,何况你们呢。所以,给清华手动点个赞。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