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为高三学子制作加油套装 我在大学等你

2014年05月22日09:44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为高三学子制作加油套装 我在大学等你

武大学子的加油照片。罗笑荷 供图

  武大学子的加油照片。罗笑荷 供图

  “我在首都医大,我在长沙理工,我在华中科技,我在南方科大……祝福一中,高考加油!”又是一年高考季,远在全国各所高校的100多位原浏阳一中学子,通过录制音频、拍摄照片和寄明信片,为学弟学妹们倾力制作“加油套装”,以“过来人”身份叮嘱高三学子:“高三不再有,劝君珍惜之。一年之经历,终身之财富”。

  学长妙招不仅励志而且减压

  这些音频如电台节目一样分期播放,每期都有特定的主题。有的回忆高中时期的酸甜苦辣,有的讲述大学的新鲜生活,有的则告诉学生如何忙里偷闲……此外,还有往届学子寄回来的写有加油鼓劲话语的明信片,富有各地特色的大学校园照片,这些都包含了学长们真心的祝福与希冀。

  现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曹勇,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忠告:“最后的冲刺阶段你们可能还会经历很多困难,各种起起伏伏,但是无论如何希望你们能够坚持住,会坚持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0805班毕业的娄紫嫣讲述了她面临高考时如何减压的技巧:“在紧张忙碌的高三生活中,每个人都应找到自己的放松方式。平时打打羽毛球,到公园里散散步,或者是晚自习之后,在操场上跑一跑,都是很好的减压方式。”

  感恩母校,加油活动成传统

  “做这个活动的主要原因是自己去年高考时的感同身受。”此次高考加油活动的负责人之一罗笑荷同学说道,“去年5月中旬,我在备战高考时,学校就播放了学长们给我们的加油视频,当时我就觉得很震撼、很感动,所以我想把这份感动延续下去。”

  去年浏阳一中阳光社团首次发起“感恩母校,为一中加油”的高考加油活动。2014年,罗笑荷携手浏阳一中团委再次发起了高考加油系列活动,打算用同样的方式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活动也进行了一些创新,新增加了寄送照片和明信片的加油方式。现在前期的录音和照片已经陆续通过学校公开,并利用微博、微信、百度贴吧、QQ等社交平台进行了宣传。还有一部分作品也将于本星期内全部发布。“能为母校做点事,我感到很高兴。做这个活动就是希望900余名高三学子能在最后关头奋力拼搏,高考加油!”罗笑荷说道。

  看到这些加油作品后,浏阳一中高三学子陈威表示,一个个陌生的大学现在变成了有温度的符号,变成了更明晰的目标,“感谢这些学长们,我想他们行,我也能行!”(记者 岳霞 实习生 侯媛媛)

(责编:唐超男(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