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

2014年05月20日14: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林露)深圳市气象局13时35分发布分区暴雨红色预警,根据深圳市台风暴雨公众防御指引,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校上课;学校应保障在校学生(含校车上、寄宿)的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

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的防御指引称,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停课。建议用人单位安排员工停工或推迟上班(抢险救灾、医疗及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的公共交通、供水、供电、燃气供应等特殊行业除外);已在室内工作的员工应做好安全防范;如果下班时预警信号仍在生效,用人单位应提供安全场所让员工暂避;已在上下班途中的员工应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户外作业人员应暂停工作,并到安全场所暂避。行驶车辆应开启警示灯,并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如遇严重水浸等危险情况立即弃车逃生。

对于有家长反映“有学校不放学生回家”的问题,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回应称,学校的做法是正确的。暴雨红色预警生效后,学校要提供安全场所给已到校的学生避险,保障学生的安全。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