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初中因学生上学早到罚其停课七天

2014年03月24日08:52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初中因学生上学早到罚其停课七天

  “就因为到校时间早了,孩子被学校责令回家反省七天。这样惩罚得耽误多少课?”昨日,保定市唐县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了学校对他孩子开出的“奇葩”处罚。

  张先生介绍说,他的儿子在唐县实验学校读初一。出于安全考虑,学校不让学生过早到校。3月19日中午,儿子吃过午饭后说要去买文具,就比往常早半个多小时出门。当天下午四点多,家人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让去学校接孩子。他爱人赶到学校教务处,被告知因为上学早到违反了校规,孩子要领回家反省七天。他从儿子口中了解到,共有十几个孩子因此遭处罚。“孩子哪有不犯错的?我们支持学校教育处罚孩子,但停课七天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张先生不解地说。

  记者就此事向唐县教育局进行了求证。该局办公室孙主任介绍说,他们接到张先生投诉后,向实验学校了解了详细情况。得知学校处罚张先生儿子的原因,是其在早到后等候学校开门期间,与同班另一名学生吸烟被值班老师发现。即便如此,他认为学校以长时间停课来处罚学生也是不妥当的。经过沟通,学校已同意在张先生儿子写出保证书后,于下周一回校上课。

  对此张先生表示,妻子到学校接孩子时,校方并未提及孩子吸烟的事,儿子也从不吸烟。且当天共有十几名学生同样被处罚,难道都吸烟了?

  唐县实验学校的王副校长则向记者表示,由于学生早到聚集在学校门口严重堵塞交通,还造成很多安全隐患,为此要求学生下午一点半以后再到校。3月19日中午,值班老师发现有早到学生在校门口聚集,学校于是叫来孩子家长[微博],并作出停课的处罚。当天,共有13名学生被处罚。但“停课七天”是孩子和家长都在场时说的,只是为了把问题说严重些吓唬一下学生,从而长记性不再早到。实际上在家长离开时,老师都会悄悄告诉家长,让孩子下周一就来上学。可能因为老师一时疏忽,忘记了将“真实谎言”告诉张先生的爱人,才让其产生了误会。王校长同时表示,以停课的方式处罚学生的确不恰当,但也是学校一种无奈的选择。(记者 汪洋)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