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穿去年校服被学校记名 学校称搭配不好看

2014年05月20日08:21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生穿去年校服被学校记名 学校称搭配不好看

  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一名小学生身穿去年买的校服进校门,居然被值日领导拉着登记名字,理由是她穿错衣服了。学生和家长都感觉很委屈:去年买的校服也是校服啊,今年为什么不能穿呢?

  5月19日,一名学生家长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学校要求学生每天穿校服上学,为配合这一规定,每学期为孩子购买2套校服,现在孩子上二年级,已经买了8套校服。最近这段时间气温升高,孩子一直穿这学期新购置的短袖、短裙款校服。前几天总下雨,孩子的短裙没晾干,有一天穿着去年买的一条长裤去上学,上身穿今年买的短袖衫,没想到,到校门口时居然被值日领导拦住登记名字,说她没穿对衣服。

  “那天我把孩子送到校门口,看着孩子委屈的眼神,不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位家长说。

  “当时守在校门口的另外一位老师也在奇怪地问:她穿的是校服啊,为什么不行?”学生家长说,当时,拦住孩子登记名字的那位值日领导的答复是:“她身上穿的裤子是去年的款式,不符合学校规定。”这位家长回到家后,还接到了班主任老师发来的短信,短信强调学生每天要穿校服上学,且校服要配套穿。

  “每学期买校服要花100多块钱,如果去年买的校服不能再穿的话,真的很浪费。”这位学生家长认为,学校的行为增加了家长经济负担,而且,这种简单的管理模式缺乏人文化关怀。

  “我们要求学生每天穿校服上学,一是为学生安全着想。因为校警和值班老师未必全认得本校学生,学生身穿校服方便管理。二是学生穿校服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这对学生有利。”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负责人王日大说,“我们没有要求学生必须穿今年所购买的校服,而是要求学生配套穿校服,这样可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王日大认为,“今年买的上衣和去年买的裤子不是一套的,穿起来很不好看。”(记者许欣)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